活动回顾 | 数字经济下,县域产业如何升级?
    当前位置: > 无锡信息网 > 新闻 > > 活动回顾 | 数字经济下,县域产业如何升级?
活动回顾 | 数字经济下,县域产业如何升级?
发表时间:2022-09-27 16:59   无锡信息网 来源:

数字经济科技赋能中心由国内多家大型企业共同发起与打造的核心产业一体化智能数字化科技创新赋能中心.

该中心通过运用国产化加数字化技术,助力数字经济由“单向传导”演变为“双向共建”,推动过去低效混乱的产业转移向高效有序的产业升级转型,为每一座城市打造动能强劲、内生持续的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

如果您对数字经济科技赋能中心感兴趣,那么诚挚邀请您加入我们。扫描二维码,联系我们。

发展县域经济,是扭住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的重要抓手,又是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支撑。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高度重视“县域”发展,多次提到县域工作。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凸显了以县城为载体的城镇化在我国城镇化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如今,数字经济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开展,如何通过发展数字经济来推动县域产业升级及数字化转型成为发展县域经济的关键议题。


围绕着数字经济赋能县域发展的话题,在思南公馆95号,产业会客厅举办了一场以“县域产业升级和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县域发展主题,邀请了先觉集团元宇宙项目开发中心副总裁,企业数字化转型技术专家周俊钢先生,深入讲解县域经济发展的基本逻辑和数字化转型的必要路径。

本次沙龙讲座,周俊钢先生从介绍原始社会、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以及数字社会的生产方式切入,生动、系统地呈现出社会发展过程中,生产工具、生产方式的变迁与升级,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人类经济活动、组织形式、生产工具三者互动促进、协同变革,融合共进的新时代、新业态、新模式、新发展。

随后,周俊钢先生对我国县域发展现状、百强县的竞争格局以及县域发展差异性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强调以创新驱动县域全面转型发展,重点介绍了百强县发展的六大模式,包括长三角城市群创新驱动主导模式、粤闽浙沿海城市群产业集群驱动主导模式、长株潭城市群区域融合驱动主导模式、山东半岛城市群传统产业升级驱动主导模式、呼包鄂榆城市群资源驱动主导模式、特色产业与核心企业驱动主导模式。

最后,周俊钢先生呼吁各地政府,要及早进行县域产业转型,加快推动数字化工作部署,以数字化推动赋能县域产业发展及转型升级。

延续了周老师一贯的讲座风格,整场沙龙轻松愉快,现场的问答环节妙趣横生。周俊钢先生会在分享过程中适时地抛出问题,增加嘉宾的代入感,从而更深刻地理解分享的内容。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活动回顾 | 数字经济下,县域产业如何升级?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