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互联科技 绘智慧生活 同方携智慧应用系列首登物博会
    当前位置: > 无锡信息网 > 新闻 > > 融互联科技 绘智慧生活 同方携智慧应用系列首登物博会
融互联科技 绘智慧生活 同方携智慧应用系列首登物博会
发表时间:2019-09-09 09:29   无锡信息网 来源:

当涝季来临,城市可自动预警并处理积水;日常出行中,停车场可自动将人导向车位;进出校园,刷脸就可借书洗澡吃饭……随着5G商业化步伐的加快,支持物联网应用的技术环境逐渐成熟,智慧生活的画卷慢慢铺开。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在大众生活环境的优化、出行安全的保障等方面大有可为。想要提前感受物联网构建的智能世界,便随记者一同走进正在举办的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吧。

2019年9月7日,物博会在无锡开幕。本届物博会以“融合创新,万物智联”为主题,结合包括华为、浪潮等高科技企业推出的热门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不断拉近社会大众与智慧生活的距离。首次参展物博会的同方股份,也携旗下依托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自主研发的智慧应用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为物博会勾勒的智慧生活图卷献上一抹亮色,成为现场媒体及专业观众关注的热点。

基于人脸识别的智慧校园应用建设

360截图1646052093113108.png

记者了解到,在以往的数字化校园建设中,校园卡作为学生、教工的数字化标签,通过刷卡通行、消费等信息来获取分析人的行为,从而实现精细化、人性化管理。然而,由于校园卡本身无法和人进行有效绑定,丢卡、忘带卡等现象时有发生,给学生生活及校园安全管理增加了不便和隐患。因此,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校园“无卡化”,并运用物联网技术把学校里分散的、各自为政的信息化系统整合成一个具有高度感知力、协同力和服务力的有机整体,为学校的科教运作、校园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成为同方研发智慧校园应用建设的初心。

该应用主要包含校园智慧安防系统、智慧宿管系统、智慧课堂分析体统、智能会议系统等。以校园智慧安防系统为例,该系统按照接入层、服务层、应用层分层设计。接入层负责完成包括支持智能分析的人脸识别摄像机等各种前端采集系统数据的接入,服务层负责完成基础的人脸识别、检测、比对过程,应用层则包括人脸库建模、报警管理及数据统计等。该系统的使用,一方面可以在校园安防中起到预防、安全督导、事情跟踪等作用,另一方面通过采集学生在校园里的视频数据,模拟分析学生行为轨迹,从而挖掘学生行为在校园管理、校园学习生活中的实际价值,建立基于大数据的学生校园行为分析管理平台。而智慧课堂分析系统基于机器学习、人脸识别、行为分析,涉及课堂教学的多个环节,全方位、多层次的掌握学生的学习,让教师更轻松、准确地评估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情况。

基于物联网传感器的智慧水务监、管、控系统

360截图16570201373347.png

建设畅通的地下给排水网络,解决城市内涝问题是有效缓解“城市病”的良方。而利用传感器等装置对铺设于地下的给排水网络进行实时监控、评估与升级,则能有效提升内涝处置效率。基于此愿景,同方旗下清控人居环境研究院联合清华大学自主研发了Smartwater排水在线监测与预警系统,基于先进的传感及物联网等技术,实现对排水管道、检查井、城市河湖水系等点位的液位流量、水质等在线监测和预警预报。并及时、准确地为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大幅提高城市应对排水内涝时间的信息化管控能力。

除Smartwater外,海绵城市管控平台、黑臭水体督查管理系统也是清控人居的智慧水务系列应用代表,可对内涝问题的细分化场景进行针对性统计分析,形成科学决策,应对水务难题。

基于智控中枢的健康家居系统

360截图16280724343262.png

家居环境的舒适是智慧生活的基础要求,也是社会大众的普遍愿望。实现这一愿望,需要利用传感器形成家居与人的互联和感应,以便根据主人需求创造冬暖夏凉、低耗节能的室内设备运行条件。因此,在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下,以地板采暖、空气净化、防霾除湿、饮用水净化等为代表的智能家居成为广受欢迎的“生活零件”。作为这些“生活零件”的新锐研发者,同方智慧节能产业推出的“同方优居舒适家居系统”,通过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为“生活零件”搭建统一的智控中枢,通过四合一传感器、控制面板等智能家居接口的反馈信息,实时调控各类家居的主机设备,联合同方云及手机APP形成一键智控,帮助主人创造健康、舒适、节能的智慧生活环境。

除上述展品外,同方还带来了自主研发的超算系列服务器、人工智能“慧眼达”、轨道交通综合监控系统ISCS、Techcon楼控产品、“大数据实训平台”、区块链智慧政务app、E人E本、智慧农业解决方案等,以“实用性”、“创新力”、“便民化”的“同方科技”,服务智慧城市及智慧生活建设,提升社会大众的获得感及幸福感。

《物联网“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驱动物联网和其他前沿技术不断融合…促进生产生活和社会管理方式进一步向智能化、精细化、网络化方向转变。在此背景下,物博会现场的同方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中国高科技企业生力军之一的同方,将遵循“产学研合作一创造价值一服务社会”的发展主线,深入创新自主技术,整合旗下信息科技、节能环保、公共安全等相关产业资源,为城市管理的智能化、日常生活的智慧化贡献同方价值,提升社会效益。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融互联科技 绘智慧生活 同方携智慧应用系列首登物博会
图片推荐
auto.tscbsm.cn auto.hongenguoji.cn autos.caijiw.cn 3g.jfnews.cn i.go258.cn www.sansha.hljxx.net